燕七

雪青x旅弟

    渣文笔,源自师姐的江湖有约和佳期如梦中间。

    

七夕佳人愿

旅弟铁憨憨


  ''今天要做些什么呢?''

  清晨做完了功课,她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歪头想了一会,才记起再过几天就是七夕节。''不知.... 他那天会不会来呢?''脸颊悄悄爬上了一抹嫣红,回想起上次两人再见面时还是杭州,互相还送了泥人。''后来还... 靠的那么近.. ''两手捂住自己的脸,只觉得滚烫。镜子里指缝间尽是藏不住的娇羞。

  ''不知道... 他有没有也想我呢?''偷偷从指缝间盯着那个小泥人,忍不住伸手戳泥人的脸。''马上是七夕,你可要来找我。可不许去寻别人过七夕。''似乎是壮胆,她打扮的比平时更加仔细了些。趁着还有些时日,下山去桃溪镇里帮着镇里的人。帮王大娘洗衣服时,听到几位姐姐在那里闲聊。她路过时,便多听了几句。

  ''这七夕节啊,可千万得寻那乞巧果,向天上的织女许愿。据说许的愿望都成真了!特别灵!''

  ''乞巧果?那是什么,往常不都是做什么女红、穿针之类的吗?''

  ''这可不是我瞎说啊,据说之前隔壁的小陈就喜欢那个小书生吗?后来啊,七夕节去许愿。现在呢?孩子都有了!''

  ''啊?这乞巧果这么灵?我说那小陈和小书生一年见不到几次。怎么这心啊,就和锁在小陈身上似的。''

  她听了半晌,默默都记在心里。只是那后半句..... 脸一红,全当没听到。急忙忙把衣服送去了王大妈那里。


  离七夕还有三天,她心中有些懊恼。明明快过七夕了,却连一封书信也不曾送来。是不是被什么上次的大小姐拉着不肯走呢?''就算是七夕,也不一定非要一起过吧。''这么安慰着自己。可还是捏了捏小泥人。''算啦,以后再和你算账。哼。''这样想着。去了镇上问那几个姐姐乞巧果都在什么地方才会有。

  晚上睡觉前,看着桌子上的小泥人。''说不定.... 他明日就来了呢?''心中想着,沉沉睡去。

  


  离七夕还有两天,清晨练剑时。却察觉到一丝熟悉的气息。回到房间后,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急不可耐地推门而进。嘴上却难为情得道:''那个...... 过几天就是七夕了。雪青你有什么打算吗?''

  压下心头抑不住的喜悦,嘴角却出卖了心情。开口的语气带了几分甜蜜。话语却十分的耐人寻味:''我啊... 我并无什么打算。七夕还不是和往常一样,一日还是一日。''



评论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